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李立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2 版)

    本报大理9月18日讯(通讯员李立国)日前,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杏子山隧道安全贯通。至此,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年内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经云县至临沧市,全长202公里,全线共设19个车站,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

    杏子山隧道全长8867米,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穿越5条断层破碎带及1处背斜,Ⅴ类围岩占比高达92%,且存在有毒有害气体、软弱大变形、涌泥突水等不良地质,是一级高风险隧道。

    施工中,建设者优化技术方案,以“正工法、顺工序、配要素、抓安全、硬考核、重宣传”等管理理念,结合新工艺成功突破了单线软弱围岩隧道进度缓慢、工效低的施工瓶颈,确保了隧道施工有序推进。

    据悉,大临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临沧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对于改善滇中、滇西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百人团队“撬动”亿元大工程
亿联云服务平台点亮运营管理“探照灯”
抖音“推送”给经营承揽带来的启示
攻坚围着项目转 人人盯着指标干
雄安站开始联调联试
“智慧工地”让项目管理“耳聪目明”
推广地铁冷冻法施工技术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绿色施工天空蓝国际陆港品牌响
郑太铁路太焦段开启热滑
中国铁建首个自主建设运营码头重载联动试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