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九局

推广地铁冷冻法施工技术

张振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2 版)

    本报杭州9月18日讯(记者张振宇)“在地铁施工中,相较于传统加固技术,冷冻法施工技术具有安全可靠、适应面广、施工灵活和绿色环保等优点。”近日,在杭州地铁8号线施工现场,百余名地铁施工专家和技术人员在此观摩地铁冷冻法施工技术。

    由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施工的杭州地铁8号线需要穿越砂层、淤泥层、含水黏土层等不良地层,为确保施工安全高效,他们采用冷冻法进行施工。

    “冷冻法施工原理类似于冰箱速冻食物,经过近40天的冷冻期,将通道四周冻结成型,在冻土中进行通道开挖,隔水效果十分理想。” 在地下10米,温度为零下30摄氏度的盾构区间施工现场,该公司项目总工王晓旭正在指挥施工人员进行开挖作业。

    该技术能有效隔绝地下水,适应面广、安全可靠、污染小,可以应对各种不能在地面进行加固、抽排地下水的情况,省去了地面围挡,而且加固和止水效果优于其他形式且更安全,为以后各种地下工程施工提供了参考。

百人团队“撬动”亿元大工程
亿联云服务平台点亮运营管理“探照灯”
抖音“推送”给经营承揽带来的启示
攻坚围着项目转 人人盯着指标干
雄安站开始联调联试
“智慧工地”让项目管理“耳聪目明”
推广地铁冷冻法施工技术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绿色施工天空蓝国际陆港品牌响
郑太铁路太焦段开启热滑
中国铁建首个自主建设运营码头重载联动试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