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二公司

“定制式”精准培养盘活人才“蓄水池”

郭可盈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3 版)

    本报西安8月21日讯(通讯员郭可盈)近日,中铁十七局二公司2017届员工高攀伟被破格提拔为西安地铁10号线项目工程部部长,和他同一批被提拔的,还有“85后”项目经理李永琳。任职文件一下发,就引起了公司职工热议。这些年轻人正是该公司“订单式”精准人才培养的受益者。

    “刚来工地时,可真是两眼一抹黑。不过没多久,公司就结合大家的专业特长为我们定制了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项目部各职能部门骨干也根据工作实际授课,推出一系列精品‘营养餐’。企业的重视让我很快安下心来。”高攀伟回忆说,公司人力资源部还对新员工实行量化积分考核机制,通过业绩积分管理系统,每月一统计、半年一考核、年度一奖励,将排名靠前的新员工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近年来,针对人员分散、点多线长特点,中铁十七局二公司党委推行精准人才培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充分利用现有人才培养政策与资源,梯次实施以“对口培养、实践锻炼、考察评价、择优使用”为主要内容的全链条“四位一体”递进培训跟踪培养计划。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行重要岗位后备人才储备,对在各种考核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分析其成长履历和现实优缺点,由优秀项目骨干“一对一”培养接班人。

    “去年年初,项目经理王栋接到公司党委交给他的一项重要任务——担任李永琳的‘成长导师’。李永琳原是我们项目的副经理,是公司党委党建考核中挖掘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帮助他快速‘晋级’后备项目经理队伍,王栋和李永琳结对实施精准人才培养。” 临清公路项目党工委书记江青明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2019年下半年,李永琳被公司选任为玉龙铜矿改扩建项目临时负责人,带领项目团队不仅超额完成各项经济、任务指标,还多次被业主评为标杆工程,获得业主、地方奖励10余项。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还成立人才调研小组,不定期派出专项督查组,对35个项目结对的429对师徒进行调研摸排,考核各级管理人员的“带人”成效。目前,513名干部被纳入重点人才培养库,33名干部已经走上项目主管领导岗位。

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强院”之路
人才管理应解决好“留”与“流”
“三访”送清风 织密“护廉网”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绿色办公”悄然成风
向参加观摩会的专家介绍“双创”成果
临时党支部助新员工快速融入“新家庭”
“定制式”精准培养盘活人才“蓄水池”
抓好“源头”提素深植文化“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