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李卓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3 版)

    本报太原8月21日讯(通讯员李卓林)“以前,我们这个泔水桶里面全是职工们倒的剩菜剩饭。而现在,你看里面基本啥也没有,我们准备让它‘下岗’了。”近日,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所属石油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明丹说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持续在全网刷屏。

    该石油公司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近期严抓的一件大事。公司推行每日报餐制度,厨师根据每日就餐人数按需做饭,大大减少了多做吃不了的现象发生。他们还对职工饮食喜好做了调查,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制定美味、营养均衡的工作餐,减少了因饭菜不合口味而造成的浪费现象。

    走进石油公司食堂,可以看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等标语,“少盛多次”的按需取餐成了新风尚。

    石油公司还在每日晨会上进行倡导和宣传,让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并且形成监督机制,如发现浪费现象会采取必要的惩处措施。

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强院”之路
人才管理应解决好“留”与“流”
“三访”送清风 织密“护廉网”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绿色办公”悄然成风
向参加观摩会的专家介绍“双创”成果
临时党支部助新员工快速融入“新家庭”
“定制式”精准培养盘活人才“蓄水池”
抓好“源头”提素深植文化“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