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株洲事业部

“绿色办公”悄然成风

付晶晶 江伟民 刘适锋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3 版)

    本报株洲8月21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江伟民  刘适锋)记者日前采访时发现,每到上午10点,在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株洲事业部走廊,许多员工站成一排做工间操。近段时间以来,在株洲事业部的公示栏上,一份《我绿色我践行》倡议书吸引了员工围观。看到“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每天坚持做工间操5至10分钟”等8条接地气的倡议,许多员工毫不犹豫地在响应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为落实中铁二十五局“简约”的企业文化理念,实业公司株洲事业部工会积极开展“绿色建家”系列行动,向员工征集“绿点子”,并向员工发出8条绿色倡议,得到员工积极响应。

    员工付建雄结合自己的体会,提出在办公区及食堂推行使用节能灯的建议,得到事业部的采纳。他和维修部同事一道,将食堂和部分办公室的照明灯改造成节能灯具。“他们将日光灯改成节能灯,不仅食堂亮堂了许多,还节约了频繁更换灯具的成本。”食堂管理员王杉云对付建雄的“绿点子”大加称赞。

    该事业部还推出绿色积分奖励方案,如员工提出节能降本好建议即可得5分,在租区或现场防范、解决1个水电流失问题可得10分。在月度评比中,积分排名靠前的员工,还会得到书籍等实物奖励。此外,他们还利用“互联网+”,将“绿色知识”和二维码结合,让员工随时随地得到“绿色科普”。

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强院”之路
人才管理应解决好“留”与“流”
“三访”送清风 织密“护廉网”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绿色办公”悄然成风
向参加观摩会的专家介绍“双创”成果
临时党支部助新员工快速融入“新家庭”
“定制式”精准培养盘活人才“蓄水池”
抓好“源头”提素深植文化“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