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四公司纪委

“三访”送清风 织密“护廉网”

黄兴贵 姜小雨 李祯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3 版)

    本报济南8月21日讯(通讯员黄兴贵 姜小雨  李祯林)“感谢公司对我爱人的关心关爱,作为职工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健康、清廉文明的良好家风。”日前,中铁十四局四公司纪委开展“政治家访”活动时,该公司成自项目部员工李晓庆的妻子向前来家访的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纪委创新开展以政治家访、带案下访和重点约访为主要内容的“三访”送清风活动,形成“家庭—单位—个人”全方位反腐倡廉格局。

    “开展‘政治家访’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抓手。”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英霞介绍,为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营造“八小时外”健康生活圈、交友圈,他们主动把廉洁教育触角延伸到干部职工的家庭中去,给职工家属送去一本家风助廉书籍、一封廉洁公开信,督促干部职工及家属注重廉洁家风建设,切实发挥良好家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在“带案下访”活动中,中铁十四局四公司纪委创新开展“以案释纪”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广泛收集典型案例,还成立3个专门工作组下沉到9个项目开展问题核实和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并安排各项目内部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在各项目营造廉洁自律的积极氛围,确保廉洁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重点约访”活动是该公司纪委针对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出的实招。他们选取总部业务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和部分项目主管、关键岗位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重点约谈和任期履责谈话。

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强院”之路
人才管理应解决好“留”与“流”
“三访”送清风 织密“护廉网”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绿色办公”悄然成风
向参加观摩会的专家介绍“双创”成果
临时党支部助新员工快速融入“新家庭”
“定制式”精准培养盘活人才“蓄水池”
抓好“源头”提素深植文化“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