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

抗洪抢险一线与子弟兵并肩奋战

胡珊珞 魏艳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04日   3 版)

    本报阜阳8月3日讯(通讯员胡珊珞 魏艳芳)近日,受持续高水位影响,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一涵闸发生破闸险情。由于蓄洪区水位较高,闸门破损后,大堤背后形成了直径约10米的漩涡,大水从闸口喷出,对戴家湖洼地内7个行政村村民和1.6万亩耕地构成直接威胁。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接到抗洪抢险紧急指令后,迅速安排所属阜阳合肥大道项目部启动抢险救援预案,并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赶到抗洪抢险一线。在水利专家指导下,该项目部抢险队员和东部战区陆军第71集团军先后出动的1500余名官兵并肩作战,昼夜接力处置险情。

    “官兵们装填沙袋和石子袋,我们的抢险队就通过吊车和挖掘机接力投掷,争分夺秒对破损闸口进行紧急封堵。”项目抢险队队长说道。

    经过连续30多个小时的奋战,在多台挖掘机、推土机交替作业下,该项目部抢险队员和子弟兵共同修筑起第二道堤坝,封堵了破损区域,使附近村庄、田地暂时脱离被洪水淹没的险情。他们还协助官兵将戴家湖流域8476人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了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见倾“新” 一路相伴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护航”人才队伍建设
传承铁道兵精神
上好入职第一课
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集训队”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黄河号”盾构机工作原理(图)
设“空中课堂”
打造职工“网络红人”
“招工+带货” 扶贫更精准
开展“品质发展 文化先行”活动
镇企联动齐抗旱 助农引水保秧苗
抗洪抢险一线与子弟兵并肩奋战
定制防暑降温“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