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四局福建公司靖永高速公路项目部

镇企联动齐抗旱 助农引水保秧苗

孙樱齐 黄秋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04日   3 版)

    本报龙岩8月3日讯(记者孙樱齐 通讯员黄秋萍)“今年天旱太久了,地都裂开了,我种的十二三亩秧苗都转黄了。多亏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我们秋收有盼头了。”日前,看着清澈的河水哗哗地流进干涸的水渠,村民李松基紧握中铁二十四局福建公司靖永高速公路A1标项目部抗旱党员先锋队队员的手说道。

    连日来,福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加之上半年的降水与往年同期相比较小,部分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旱灾,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就是旱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楼下村600多亩新植水稻在高温和干旱的双重作用下,秧田已经干涸甚至出现土地开裂现象,部分秧苗已经开始枯黄,种下的优质水稻濒临枯死。

    面对旱情,在当地施工的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组织员工第一时间前往楼下村,安排人员现场勘查,准备为当地村民架设放水浇地的专用线路。近日,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冒着酷暑,带着新购买的抽水高压泵、水管、电线等价值2万余元的设备,来到楼下村,紧张有序地进行线路架设和设备调试工作。经过党员先锋队和村民们4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清澈的河水流进山上干涸的水渠里,数百亩水稻秧苗终于“有水喝了”,楼下村的村民们脸上都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胸怀全局何止架桥修路 甘做铁人更显为民解忧。”大暑刚过,当地村民将一面金灿灿的锦旗送到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员手中。

一见倾“新” 一路相伴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护航”人才队伍建设
传承铁道兵精神
上好入职第一课
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集训队”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黄河号”盾构机工作原理(图)
设“空中课堂”
打造职工“网络红人”
“招工+带货” 扶贫更精准
开展“品质发展 文化先行”活动
镇企联动齐抗旱 助农引水保秧苗
抗洪抢险一线与子弟兵并肩奋战
定制防暑降温“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