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四公司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护航”人才队伍建设

王崇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04日   3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讯(记者王崇燕)“咱们公司的能力素质辞典完成了吗?”“你参加公司的岗位竞聘吗?”最近,这些问题成为中铁十六局四公司总部员工之间交流的热点话题。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是该公司近3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突破选人用人机制僵化的瓶颈,四公司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的基础上,力推薪酬绩效制度市场化改革,努力构建党管干部和市场化有机统一的现代国有企业人才选用体系。

    据人力资源部部长龚加才介绍,该公司依据专业、岗位实行“分类管理”,由党委副书记专职负责人力资源的统管工作,抓好制度设计、梯度发展、精确选用等,各专业领域的7名分管领导作为专业培育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1681名干部的统管培养工作,优化精准发现、正向激励的人才选用体系。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博文介绍,去年以来,总部已有3人到项目担任党支部书记,项目部有6人被调到总部任职,实现了总部和基层之间的双向交流,努力形成能进能出、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

    为实施“以岗定薪、优绩优酬”的薪酬绩效改革和“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竞争上岗机制,四公司聘请北京海德国际咨询公司量身设计岗位胜任力模型、建立能力素质评价和薪酬绩效评定体系,并探索实行由项目经理、支部书记、总工程师、成本副经理和生产副经理组成的项目管理“五人负责制”。

    据悉,四公司出台的系列市场化选人用人举措,为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了成长平台,也让一批素质过硬、业绩突出、作风扎实的干部脱颖而出。去年以来,该公司有3人被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28名党员干部被推荐进入中铁十六局后备干部人才库,现有82名“80后”项目经理和党组织书记。

一见倾“新” 一路相伴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护航”人才队伍建设
传承铁道兵精神
上好入职第一课
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集训队”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黄河号”盾构机工作原理(图)
设“空中课堂”
打造职工“网络红人”
“招工+带货” 扶贫更精准
开展“品质发展 文化先行”活动
镇企联动齐抗旱 助农引水保秧苗
抗洪抢险一线与子弟兵并肩奋战
定制防暑降温“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