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坚决做好“12-3=12”这道题

周广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5月16日   2 版)

    周广宽

    “12-3=12”,这不是小学生做错的数学题,而是今年中国铁建各单位要坚决做好的一道严峻的施工生产课题。由于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让我们损失了约3个月的施工时间,复工复产后只有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达产高产,才能用有限时间完成全年施工计划,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做好“12-3=12”这道题,就要以管理“倒逼”指标落地,用精准有力的措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当前各行业大多处在经济发展恢复期,作为建筑施工企业,特别是一线项目部,做好这个阶段的工作,就是要防疫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一天当作几天用”的使命感,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坚定信心、主动谋划、精准施策,积极调整管理思路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倒排工期、倒排产值、倒排任务,升级管理,持续加大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力度,才能迅速达产高产,把年初的“工期欠账”抢回来。

    做好“12-3=12”这道题,就要以目标“倒逼”施工加速,用扎实有效的行动,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每一项工程都有严格的工期要求,能否按期完成往往关乎国计民生,也关乎企业信誉。因此,各单位特别是一线项目部,要以对施工生产更加缜密冷静的思考厘清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达产高产施工方案和计划。只有目标明确了,工作中轻重缓急拿捏精准了,并能够将计划目标精细地落实到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员工,使每一个班组和员工对自己要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都有清楚的认识,各项工作才能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程进度才能忙而不乱、事半功倍。

    做好“12-3=12”这道题,就要以任务“倒逼”责任压实,用一往无前的精神,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毋容置疑,疫情对各单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年度施工任务造成的压力是巨大的。压力大,我们迎难而上的责任更大。因为我们是国有企业,是铁道兵精神的传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以坚定不移地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增强信心、铆足干劲、科学赶工、安全抢工。只要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按期、保质完成全年施工生产任务的目标就会实现。

5年研发253项成果 抢滩登陆优质市场
坚决做好“12-3=12”这道题
为了生命线,他们雪夜逆风而行
驶入稳产高产快车道
瓮马铁路通过静态验收
中老铁路曼迈1号隧道贯通
“智”战大横琴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建设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