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铁建重工

复工以来成功交付多台盾构机

胡 清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12日   1 版)

    本报长沙3月11日讯(记者胡  清)3月10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一产业园总装车间,一台直径12.19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和后配套已经拆装完毕,只剩下一个半圆形的盾体,拆机和包装作业正有序进行。再过两三天,这台盾构机将从长沙发往印度孟买,参与当地沿海公路隧道建设。

    这台盾构机整机长80米,总重量2300吨,装机功率7280千瓦,具备350米水平转弯能力和50‰爬坡能力,这是我国出口印度的最大直径盾构机,也将成为印度国内最大直径的盾构机,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对印度大直径盾构机市场的垄断。

    铁建重工海外部总经理杨方明介绍,今年复工以来,除了发往印度孟买的这台“巨无霸”,铁建重工已陆续赶制和交付一批海外订单。

    “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向印度班加罗尔发运了4台盾构机。”杨方明介绍,当前一台即将发往俄罗斯的连续皮带机正在生产,应用于土耳其水利工程的盾构机即将抵达当地,交付给秘鲁的一台盾构机已经包装完毕,即将发车。

    “去年全年我们的海外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00%,今年我们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实现高增长。”杨方明底气十足地对记者说。

    这份底气也来自铁建重工手中的订单。记者了解到,目前铁建重工各类产品的海外订单还有不少,生产制造也在有序展开。

    去年,铁建重工把产品卖到了斯里兰卡、印度、秘鲁等多个国家。杨方明说,海外市场“不跑不知道,越跑越开阔”。目前,铁建重工的产品已用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工程。

47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复工一线
中国铁建加快建设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
复工以来成功交付多台盾构机
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
乐凯大街斜拉桥正式通车
以干促揽实现阿联酋市场滚动发展
援建兰州新区后备应急医院投入使用
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海上钻探复工
挺进市政环卫工程设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