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加快建设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

赵志强 黄艳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12日   1 版)

    本报保定3月11日讯(通讯员赵志强  黄艳艳)近日,在中铁十六局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20余台大型设备正紧张有序进行施工。

    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是世界规划最大的跳台滑雪场馆群,并同步建设世界级别最高、国内唯一的高科技训练风洞,基地规划占地总面积51.8公顷,计划分3期建设,建设期2年至3年。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中铁十六局承担2个跳台、2条道路、1条索道、1个风洞、1个20万立方米蓄水池的施工任务,建成后将为国家队提供专业训练基地,助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一期工程中,最核心的是跳台滑雪场地,包括大跳台、标准跳台两条赛道和水平风洞实验室。该项目即将建设的水平风洞实验室为国内首个供跳台滑雪运动员使用的训练专用实验室。该实验室计划于2020-2021年雪季首次投入使用,将为国家跳台滑雪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提供高科技训练支撑。

    该项目于1月21日上场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初具备使用条件,工期仅有10个月。面对紧张工期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中铁十六局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促进,充分把握当前主要展开跳台主体施工和市政道路路基施工两个作业面、机械设备需求量大、劳务相对分散等特点,灵活调整生产资源配置,点对点联系当地劳务并提前摸底健康状况,在施工现场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推进。该工程自2月11日顺利复工以来,至今已完成土石方填挖4万余立方米,为后续施工争取了时间。 

47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复工一线
中国铁建加快建设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
复工以来成功交付多台盾构机
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
乐凯大街斜拉桥正式通车
以干促揽实现阿联酋市场滚动发展
援建兰州新区后备应急医院投入使用
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海上钻探复工
挺进市政环卫工程设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