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

曾小英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12日   1 版)

    本报西安3月11日讯(通讯员曾小英)日前,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中尼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中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经济贸易往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带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尼铁路通道包括中国段和尼泊尔段,该项目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为中尼铁路通道中国境内段,全长443.8公里。中尼铁路从佩枯错南向可经尼、印铁路网抵达孟加拉湾,西向可经新疆直通中亚、欧洲,是兼具“带”“路”功能的交通纽带。

    早在青藏铁路和拉日铁路研究及建设期间,铁一院就超前谋划和布局,充分利用多年研究成果,先后开展了中尼铁路通道方案研究、预可行性研究及一系列重大技术方案专题研究,为项目中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47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复工一线
中国铁建加快建设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
复工以来成功交付多台盾构机
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
乐凯大街斜拉桥正式通车
以干促揽实现阿联酋市场滚动发展
援建兰州新区后备应急医院投入使用
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海上钻探复工
挺进市政环卫工程设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