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党委

向问题“叫板”让职工“叫好”

谢 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11月02日   3 版)

    本报北京11月1日讯(通讯员谢  挺)连日来,一则“学龄前儿童可以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的消息在北京市怀柔区怡安园小区不胫而走,传为美谈。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党委为打通“最后一公里”而施行的一项便民之举。

    该公司党委注重运用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从一开始就用心查、用力改,围绕下半年“抓基层、抓一线、抓成本”工作重心,确定“8+3”专项整治,先后开列23项具体问题清单,实行对表对标、挂图作战,敢破敢立、标本兼治。

    针对员工反映的管理制度流程不够清晰的问题,四公司党委大力实施流程再造,在广泛征集意见、班子集体酝酿基础上,相继修订出台《清收清欠管理办法》《内部物资供应及租赁管理办法》等10项制度,实现重点工作清单化、闭合化管理。

    当有职工提出机关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时,该公司党委从“小切口”入手,安排机关部室每月月末“盘点”月度工作、查找风险点、形成要情,坚持每月核查一次办公室卫生及电脑桌面是否存在“乱”象,对累计出现3次不良记录的员工给予严肃处理。关注一线、热情服务、高效审批在公司机关蔚然成风。

    党委书记刘小刚在项目帮扶工作时了解到员工希望有更多的学习提素平台和成长进步空间,立即召集班子成员协商构建精细化的知事识人体系,将员工依据专业、岗位分类,由副职分工统管,进行技能培训和阶梯式培养,既“带”工作又“管”思想,并借助专业咨询公司量身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模型,探索建立精确考核核心能力、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素质的人才评价机制。

    “短板在哪儿、重点就放在哪儿。”该公司党委主动将职工群众“烦心事”作为“操心事”,把升级项目“三线”建设纳入班子调研课题,先后拨付37万元专项资金改善4个新上项目建家建线工作。10月10日与怀柔区委、建委顺利签订幼儿园移交协议,彻底解决了职工子女就近入学的历史难题。对此,机关员工周海燕深有感触地说:“好像公司知道职工在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似的,能把群众工作做到我们的‘心坎上’。这不,我的第二个孩子明年就可以在家门口上学了!”

推进“五以五为”文化落地生根
向问题“叫板”让职工“叫好”
选聘内部专家建立成才双通道
医护人员在为农民工体检
创新之花开在廉洁课堂
党建联建促和谐施工
挺身而出救伤者
李树文:干就要干到最好
会议室设有“后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