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朱辰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3 版)

    本报广州3月11日讯(通讯员朱辰辰)“同志们,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和大家交个心,提个醒,给大伙儿讲一讲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必要性,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近日,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召集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在全公司召开了一次“廉洁从业教育提醒警示”视频会。

    2019年是该集团作风建设年,为了响应主题年活动的号召,二公司党委、纪委精心谋划了一套“组合拳”。该公司制定《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年各项目、各部门至少组织一次作风建设讨论会,针对“六不为”问题自查自纠;完善修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从容易诱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入手,新增补充防控制度,使每一项防控措施都“有章可循”;由纪委书记带领纪检干部自上而下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可以采用“专题学廉”“党课讲廉”“警示促廉”“小品讲廉”“心语宣廉”“竞赛固廉”等多种形式。 

    “廉洁从业教育提醒警示”视频会召开后,得到各项目部积极回应,与“廉洁”相关的“文化产品”应运而生。广佛环、佛山西项目部合力推出“小品讲廉”活动,首创廉洁小品《底线》,由项目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喜剧,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警戒职工远离腐败毒瘤,寓教于乐,意味深长。

    随后,长沙霞凝项目部推出“心语宣廉”系列产品。项目部发动全体职工参与到廉洁从业教育策划中来,由项目职工自行构思,绘制书写“廉洁漫画”“廉洁对联”,将其张贴在项目部走廊、食堂、办公室等地方,时刻提醒职工不该参加的饭局坚决不参加、不该拿的礼品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在思想和行为上给职工划出“红线”。

    “贴满漫画、对联的项目部焕然一新,更加好看了!”该项目书记方达称赞道,“人人参与的方式不仅让职工开动大脑,活跃气氛,还能变被动教育为主动引导,让职工对‘廉洁提醒’记得更牢、学得更快、用得更顺。”为了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有些职工还将自己的作品设置成电脑和手机屏幕,喜爱之情“溢于屏保”。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三八”系列活动(组图)
回味红色经典
职工俱乐部里的T台秀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