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刘龙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通讯员刘龙伟)“早就看到网上推荐这本书了,没想到今天作为节日礼物得到了它。”拿到工会赠送的书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纪委办公室干事李晓梅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女职工是企业的半边天,在施工企业,她们属于相对比较弱势的群体,必须引导她们用文化素质武装自己,努力培养并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让她们视野更宽、层次更高,以便更加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要求。”谈到开展此次“读书人 追梦人”读书活动的初衷,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殷简这样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悦己》《心向暖阳 明媚绽放》……当一本本精美书籍呈现在大家眼前时,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喜悦。女职工们一致表示,与往年发放洗漱用品相比,今年的节日礼物显得更加称心、更有内涵和新意。

    在工会的引导下,该公司多个项目开展了“悦读会”“与书香为伴,遇见更好的自己”“悠悠书香伴我行”等女性读书活动,许多女职工一改看“肥皂剧”、逛淘宝、刷抖音等业余生活方式,将自己沉浸在书香中启迪智慧。

    “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读完《赢在认真》,该公司崇礼铁路项目试验员徐晶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凭借爱读书、善钻研的性格,她在男同志占竞争优势的二公司测试技能大赛中一举夺得试验技能竞赛二等奖,成为该公司试验业务领域的佼佼者,赢得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三八”系列活动(组图)
回味红色经典
职工俱乐部里的T台秀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