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二公司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

侯佳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19年03月12日   3 版)

    本报西安3月11日讯(通讯员侯佳冰)刚在导师带徒协议上“签”了两个徒弟,紧接着又上台拜起了师。3月7日,在中铁十七局二公司机关女职工导师带徒签约仪式上,宣传部部员牛奋香格外忙碌。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该公司工会向全体女职工发出了“寻找业务上的女导师,提升女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号召,鼓励女职工针对当前亟须提升的业务板块,在本项目和机关对口业务部门、岗位中寻找心仪的女导师。

    “女职工是企业的‘半边天’,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做好引领和激励很重要。”该公司工会主席胡晓荣表示,“为保证培养质量和效果,工会在本次活动中共设置31项专业内容,涵盖公司各岗位的8大业务类别,你认为谁是你想学内容的‘行家’,谁是你工作中的榜样,你就能选谁当师傅。”

    在该公司,既当导师又是徒弟的人不少,一次选了多个师傅的也大有人在。当天下午,在西安地铁6号线项目部同步启动的签约仪式上,选了两名导师的试验室资料员张萍说:“报名表上的学习内容都很实用,想学的东西很多,要不是怕精力不够,还想再多拜几位师傅呢。”

    从2月22日“选择导师”环节启动起,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翻云接到了十几通拜师电话。“这么多徒弟,一个人带得过来吗?”王翻云发了愁。“别急,工会给出了具体的培养计划建议:创建学习交流群集中培养,加上阶段性考核筛选徒弟,即使一师带多徒也不麻烦。”该公司工会副主席党欣介绍道,他们要求导师定期对徒弟进行考核,不认真学习的就可能被刷掉,失去学习机会和最终评优的资格。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结成153对女师徒,并全部完成了签约活动。按照活动计划,该公司工会将于2020年3月份牵头各职能部门举行结业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和日常考核情况选出“最佳师徒”,并在2020年“三八”节期间进行表彰。

贴心服务为女职工建起心灵驿站
打造工程公司“五化”建设的人才高地
“三八”系列活动(组图)
回味红色经典
职工俱乐部里的T台秀
女职工品味书香 牵手幸福生活
“廉洁提醒”衍生出廉洁文化系列产品
“女版”导师带徒 建功舞台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