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5月2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编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5月20日   2 版)

    好的思路需要抓实,抓实才是硬道理。如果把好的思路停留在会议中、纸面上,结果只能是“空转”“空效”。

    每年年初,中国铁建都会就经营、生产、管理、安全、创效等进行强调和部署,并提出如发挥设计先导作用、投资拉动作用、创新引领作用、协同赋能赋效作用等工作思路。各单位对号入座,实事求是,调研谋划,实干笃行,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和进步。中铁建设房地产开发的“温州模式”,就是其中之一。

    “温州模式”的主要经验,就是“稳健致胜、以快致胜、协同致胜、精益致胜”。“四个致胜”是中国铁建早前就主业之一的房地产业提出的发展思路。这表明,在抓实上下功夫,把中国铁建的各项部署和发展思路转化为实在、智勇的行动,就会有收获、见成效。

    经验的背后,并没有高不可攀的“学问”。对任何一个企业而言,落子某地都不是天然的选择,“快种快收”也不是其独享的秘笈,还有产业链的协同和对精益求精的追求,也不是“一家之辞”,是以透过“温州模式”似乎“常识性”的经验,更值得借鉴和弘扬的,是实事求是的品质和主人翁精神,是实干的作风和踔厉奋发的行动。

    愿中铁建设的“温州模式”走出温州,走进我们的心中。

瓯江奔涌两岸阔
稳健致胜 闯出一条差异化发展新路子
以快致胜 绘就一张房建市场新名片
协同致胜 创造一个高效开发建造新范式
精益致胜 打造一方品质过硬新形象
编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