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5月2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瓯江奔涌两岸阔

——中铁建设同城匠筑13盘打造“温州模式”侧记

张远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5月20日   2 版)

    建成后的安置房小区成为瓯江边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远加 摄

    通讯员  张远加

    瓯江,浙江第二大江,从群山中来,绵延八百里,自西向东贯穿浙南,在温州湾汇入东海。清澈的江水,见证山水斗城的生生不息,孕育出敢于创新、无惧艰险的“四千精神”,让温州走向四方,走向世界……

    今天,循江眺望,一座座关乎民生的安置房拔地而起,中铁建设13盘连点成线,勾勒出瓯江新城的美丽图景,成为践行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四个致胜”原则的生动写照,形成了“政府托底回购、全产业链协同配合、品质和效益并重、快速高效运转”的“温州模式”,为幸福温州写下新的注脚。

    2023年2月25日,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温州区域调研时,对中铁建设落实“四个致胜”原则的实践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行“温州模式”进行了系统部署。

    中铁建设与温州的故事,起笔于瓯江;中国铁建与“温州模式”的故事,将飞越瓯地,传播于四方。

    ◀在践行“四个致胜”原则的实践中,中铁建设强化顶层设计,着力组织设计、施工、装饰、物资集采、电梯安装等产业链上的施工力量协同作战。图为项目公司组织各方代表开展“大干80天”劳动竞赛动员。胡  静 摄

瓯江奔涌两岸阔
稳健致胜 闯出一条差异化发展新路子
以快致胜 绘就一张房建市场新名片
协同致胜 创造一个高效开发建造新范式
精益致胜 打造一方品质过硬新形象
编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