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

创新经营 一路“标升”

袁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3月17日   1 版)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通讯员袁  鹏)今年以来,中铁建设在高铁站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捷报频传,1、2月份,单月新签合同额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日前,该集团成功签约柬埔寨金边紫晶壹号项目装饰及机电安装工程,合同金额6亿元,这是他们今年首个自主承揽的海外工程,也是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承建的第一个超高层项目。

    该集团多次组织召开经营工作会,围绕本年度经营工作的核心任务,明确了强化资源和业务布局,优化经营管理重点和经营绩效考核体系,稳步加大资本运营和房地产业务拓展力度的“两布局、两优化、一加大”总体经营思路。

    为此,该集团进一步聚焦“三大”经营战略,开发大市场、培育大客户、紧抓大项目,着力构建50%的业务来自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和三分之二的业务来自三分之一的长期客户、大客户的格局。加大经营投入,加密复合网络,围绕经济发达、行业热点集中、市场容量大的重点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精准配置经营资源,在重点领域配置专班经营。该集团所属华南投资建设指挥部2022年新签合同额首次超过300亿元。今年以来,他们继续坚持深耕属地、立体经营,凭借良好口碑,在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南自贸区承揽工程近25亿元。

    为适应市场形势,该集团坚持固优拓新,一方面新成立城市更新公司,将原基础公司拆分为总承包公司和新基础设施公司,在持续巩固主阵地与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统筹做好投资项目的管理,重点布局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生态环保、新能源等业务领域,加速工程承包业务形成“房建+基础设施”双主业模式。另一方面用好经营绩效考核“指挥棒”,进一步落实责任状项目激励制度,推动区域经营、属地经营、专项经营、协同经营、滚动经营工作整合,形成经营合力。近期该集团所属机电公司、华北指挥部分别中标博鳌零碳示范区建筑绿色化改造项目、天津滨海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一期二标项目,生态环保工程承揽迈出坚实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
汪建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中国铁建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庄尚标拜会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
创新经营 一路“标升”
惠州片区开发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