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深耕属地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周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2月28日   2 版)

    本报兰州2月27日讯(记者周  鹏)道路硬化、村落绿化、街巷亮化、庭院美化……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甘肃临夏州和政县5个村庄施工改造项目全面完工,改造后人居环境舒适、基础设施完善,成为甘肃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

    该集团依托区域优势,加强与临夏州战略合作,牵头制定“铁建方案”,2019年7月,以EPC总承包模式中标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随着该集团承建的达板镇搬迁安置、中小学、医院、产业园等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使用,偏远山区群众下山入川、出山进城,走上了一条持续发展的新路径,被临夏州委州政府称赞为具有创新示范、标杆引领意义的“达板模式”。

    该集团践行央企责任,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模式,深度融入临夏州1市7县经济建设,坚持以干促揽,变属地为“熟地”,3年来,先后在临夏市场承建了100多个项目,涵盖公路桥梁、引水工程、水环境治理、生态廊道、健康驿站、文化公园、棚户区改造、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产业园建设等多个领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在施工过程中,该集团致力建造品质工程,坚持技术创新与智慧工地建设相结合,区域指挥中心利用BIM、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集成各项目现场实时数据,实现建筑实体、生产要素、管理过程全面数字化,还通过安全生产、绿色施工和大型机械设备可视化监测系统,为文明工地建设提供可靠技术保障。临夏州每季度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都将该集团承建的多个项目作为亮点推介,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口碑。伊和名苑项目变传统塑料尼龙密目网为钢制网片防护外架,在临夏市建筑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广河县广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清淤疏浚、蓄水拦截、生物治理、生态堤防等综合技术措施,有效提升了河道防洪泄洪能力,同时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打造河道美丽景观,大幅提升了县城形象。

匠心争一流 竞技春风里
实干开新局 大干马力足
精耕细作扩大属地“朋友圈”
深耕属地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小小创效试点 节约成本百万
中国高铁站房面积最大智能天窗建成(图)
中铁十五局迅速打通“生命通道”
智慧工地赋能 项目建设加速
穿海盾构机“鮀岛号”在长沙完成工厂制造顺利下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