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精耕细作扩大属地“朋友圈”

熊国青 石亚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2月28日   2 版)

    本报长沙2月27日讯(记者熊国青  通讯员石亚强)近日,由中铁城建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湘阴县洋沙湖新兴产业集聚区综合开发项目,投资总额约42亿元,实现“属地强化”再结硕果。

    近年来,为做细做实属地市场,该集团立足“一个属地市+N个滚动市”经营主阵地,多措并举,精耕细作,加深融入当地发展规划。该集团高层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业主需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助政府积极策划新项目、新工程,实现从“项目投标”向“项目策划”转变,为属地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定制化的“中铁城建方案”,先后策划并中标江华县6·22洪灾居民安置房、江华职业中专等项目。同时,他们牢牢把握协同作战的经营理念,主动牵头加强与区域指挥部、中铁建城市开发等兄弟单位的沟通,打好经营配合战,江华园区提质扩容及城乡一体化建设服务等一批超27亿元项目相继落地,属地市场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该集团抓好在建项目,推进现场与市场良性互动,加大力度助力属地经营。他们树立在建项目“获得所在地结构优质工程、竣工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工地”的“三优目标”,所承揽的长沙高端地下装备制造、长沙磁浮、湘西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等项目先后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多项荣誉,以品质高、质量优带动生产经营口碑同步提升。仅2022年,该集团在湖南区域市场新签合同额就达83亿元,在“家门口”实现了施工生产与市场开发无缝对接。

    目前,该集团在湖南市场拥有在建及准备开工项目37个,涉及铁路、市政、学校、工业园区、高层建筑等领域,合同总额达300亿元。

匠心争一流 竞技春风里
实干开新局 大干马力足
精耕细作扩大属地“朋友圈”
深耕属地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小小创效试点 节约成本百万
中国高铁站房面积最大智能天窗建成(图)
中铁十五局迅速打通“生命通道”
智慧工地赋能 项目建设加速
穿海盾构机“鮀岛号”在长沙完成工厂制造顺利下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