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庄尚标在上海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赵 洪 庞曙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2月28日   1 版)

    图为2月23日,中国铁建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唐丽华 摄

    本报上海2月27日讯(通讯员赵  洪 记者庞曙光)2月23日至24日,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上海拜会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并在上海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23日在与陈金山会谈时,陈金山表示,当前临港新片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在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兴市场等领域市场潜力巨大,热忱欢迎中国铁建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参与临港新片区发展。临港新片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铁建发展,并期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将更多新业态、新产业引入临港新片区,实现互利共赢。

    庄尚标说,加快建设临港新片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上海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铁建始终把临港新片区作为重点投资经营区域,未来将进一步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全面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深度融入临港新片区新一轮发展,为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贡献“铁建智慧”“铁建力量”。

    会谈后,庄尚标、陈金山共同见证中国铁建与临港新片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和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在沪期间,庄尚标还实地考察了临港新片区在建项目,并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文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毕湘利,总裁宋博和沪杭客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中,总经理钱桂枫等领导分别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铁路建设,以及主要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系列共识。

    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王立新,总经济师赵晋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中国铁建总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汪建平拜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省长赵刚
汪建平指导铁一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庄尚标在上海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庄尚标拜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
外部董事到中铁地产开展调研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铁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中国铁建召开科技创新评审会暨科技创新座谈会
做好人才文章 赋能企业发展
我国首次主持制订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