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汪建平指导铁一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王国栋 杨少琦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2月28日   1 版)

    图为2月23日,汪建平指导铁一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杨少琦  摄

    本报西安2月27日讯(通讯员王国栋  杨少琦)根据中国铁建党委统一安排,2月23日,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到铁一院全程参加并指导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听取铁一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汪建平指出,铁一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自我革命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结合铁一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今后发展方向,汪建平强调,铁一院要高度重视规划设计板块的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中国铁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全局,拓宽视野,把国家重大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规划工作中。二是找准着力点,抓好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勇于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化融合协同,坚定一盘棋理念,带动中国铁建各业务板块同频共振,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建纪委副书记钱桂林,中国铁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建平拜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省长赵刚
汪建平指导铁一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庄尚标在上海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庄尚标拜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
外部董事到中铁地产开展调研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铁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中国铁建召开科技创新评审会暨科技创新座谈会
做好人才文章 赋能企业发展
我国首次主持制订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