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融媒体作品荣获20项行业大奖

王胤达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20日   1 版)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通讯员王胤达)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新闻奖初评、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第九届“国企好新闻”、首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案例、2022年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等行业内各大奖项相继揭晓,中国铁建新闻中心(报社)20项作品榜上有名。同时,中国铁建新闻中心(报社)获第九届“国企好新闻”组织奖。

    在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中国新闻奖初评中,消息《中企在欧洲首个地铁项目正式开通》(王秉良、王黎旭)、通讯《“千年秀林”起笔“未来之城”》(何大成、林凤、王军、石玉珠)、摄影《决胜十里湄洲湾》(金伟)获中国新闻奖初评二等优秀作品;消息《全国三成水下隧道实现“自由呼吸”》(刘新红)、通讯《“京华”潜行通未来》(刘月诗、方洪祥、李桂香)、评论《“民情日记”为何受点赞?》(苏莉)等10项关于消息、通讯、评论、版面、漫画、副刊、媒体融合报道和应用创新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初评三等优秀作品。

    在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作品中,《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闭环》(范少文、刘静)荣获融合报道类一等奖,该作品还入选2022年全国首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内容作品类。

    在第九届“国企好新闻”获奖作品中,“我们这十年@坐标中国”主题宣传中国铁建“中国高度”之《天路之驿》、“中国跨度”之《跨越沙漠》获特别奖;通讯《北斗+高铁:两大重器加速融合》(娇阳、王舒、刘皓)、评论《于无形处治隐患》(汪元章)获文字类三等奖;摄影《铁建视点竞芳华——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正式通车》(赵泽银)获影音类二等奖。中铁建华南建设陈浩获新闻创客提名奖。

    在“2022(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中,《“滴灌式属地传播”铸就非洲顶级品牌》获评“2022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此前,在“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中,《中白工业园的韭菜盒子?真香!》(中铁二十五局)获文明交融奖。《走出大山》(中铁建电气化局)获社会公益奖。《当“一带一路”通到我的家乡》(中铁十四局)、《上善若水》(中国土木)获优秀作品奖。

    2022年以来,中国铁建新闻中心(报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守正创新,整合现有的新闻资源为报纸、网站、新媒体于一体的全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报网微端聚合效应,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融互通的传播矩阵,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开创中国铁建融媒体新格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汪建平、庄尚标慰问老领导老同志
中国铁建再添15项“鲁班奖”
中国铁建上榜“国企足迹”2022年度系列盘点
中国铁建融媒体作品荣获20项行业大奖
“廉味”更使“年味”浓
地下143米,他们这个年过得很“热”
安哥拉重点民生工程RED卢班戈一期13标项目住房工程顺利交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