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百里阡陌 守望“高东”

李金雨 辛志强 柏 聪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20日   3 版)

    通讯员  李金雨  辛志强  柏  聪

    “今天任务是高唐方向K89+400路段的隔离栅立柱施工,大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临近春节,中铁十四局一公司高东高速公路养护项目工程部部员尚兆辉正带领着工人更换路边的隔离栅立柱,室外气温一直处于6摄氏度以下,汽车一辆接一辆从身边呼啸而过,冷风断断续续地从远处刮来,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

    “今年是我入职的第三年,这条高速公路从竣工开始,就一直由我们项目部进行维养。公路全长92.6公里,每天我们都会进行全路段维养作业。”尚兆辉介绍。据了解,安装更换护栏板是高速公路维养施工安全风险最大的一项工作,几乎大部分安装作业都要在快车道进行。“我们要在规定距离放置好安全警示牌,同时现场的安全监督人员要时刻监督作业人员的施工行为是否规范,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广大群众顺利出行。”

    在高速路上巡察时,项目部员工发现一块被丢弃的橡胶带横在路面上,尚兆辉立刻下车将安全警示牌摆放到规定位置,监督来往车辆并指挥施工人员进行清除作业。

    尚兆辉告诉笔者,春节前三四天是最忙碌、任务最繁重的时候,按照往年的维养经验,他们已经准备好充足的融雪剂和完好的铲雪设备。大雪来临后,他们要第一时间针对实际情况对路面积雪进行处理,处理完成后,除了白天的日常维养,还要进行夜间轮班巡察,防止路面再次结冰,造成安全隐患。

    尚兆辉今年25岁,是山东日照人,2020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铁十四局工作,虽然离家只有几个小时的路程,但他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前几天和奶奶视频的时候,奶奶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呀,在那边工作冷不冷,累不累呀。我当时就在想,如果工作需要,我还是要留下来,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不回家,是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回家。”尚兆辉说道。

坚守高原只为旗开“德胜”
西半球的别样新春
铺轨南沿江 归途旅人畅
百里阡陌 守望“高东”
新春走基层(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