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张 晶 邵 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20日   1 版)

    图为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仪式现场合影。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记者张  晶 通讯员邵  南)1月18日上午,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以下简称新兴业务总部)在京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庄尚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共同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杜修力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中国铁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新兴业务总部的成立是中国铁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具体举措,其职能是代表中国铁建履行全系统重点新兴业务的统筹、协调、组织和高端经营职能,形成中国铁建“8+1+1”的新经营格局。作为专业经营平台和交流合作窗口,新兴业务总部统筹发展与建筑产业链相关联、与中国铁建主业发展相协同、与企业资源禀赋相匹配的新兴业务,为中国铁建市场拓展改革升级提供新模式、新经验、新业态,力求在国家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更好发挥央企使命和责任担当。

    仪式上,庄尚标代表中国铁建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铁建践行新发展理念,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和宏观市场形势,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新兴业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优化“两新”经营格局,强化高端经营统筹,新兴业务总部应运而生。庄尚标希望新兴业务总部聚焦“新”、立足“实”、倡导“合”、孕育“果”,切实担负起中国铁建产能调整、结构优化的历史重任,更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杜修力、孙志禹祝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铁建新兴业务发展,期待与中国铁建加强“产学研”及战略合作,共同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相关机构,国家电网、三峡集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国节能、中咨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银行,以及有关协会的领导,中国铁建总部部门以上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驻京部分二级单位代表等共计88人参加仪式。

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汪建平、庄尚标慰问老领导老同志
中国铁建再添15项“鲁班奖”
中国铁建上榜“国企足迹”2022年度系列盘点
中国铁建融媒体作品荣获20项行业大奖
“廉味”更使“年味”浓
地下143米,他们这个年过得很“热”
安哥拉重点民生工程RED卢班戈一期13标项目住房工程顺利交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