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新闻摘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2 版)

    ●日前,在坦桑尼亚总统哈桑的见证下,中国铁建-中国土木联营体与坦桑尼亚铁路局签署了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6标项目合同,这是中资企业在坦承揽的单体合同额最大的工程项目。(记者刘  军)

    ●2022年12月30日,京滨城际开通运营,由中铁建设承建的北辰站、宝坻南站同步投入使用。京滨城际线路全长169公里,全线共设4座车站,其中北辰站是全线面积最大的站房。京滨城际的开通,将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强大交通支撑。

    (通讯员袁  鹏)

    ●日前,中铁十四局参建的银兰高铁中兰段正式开通运营。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其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通讯员索营华)

    ●日前,由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四局等单位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北京到唐山1小时可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动力。

    (通讯员董慧慧)

    ●1月4日,由中铁十四局与铁建重工联合打造的国产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开路先锋号”在长沙下线。该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15.07米,将应用于广东省广州市重点项目海珠湾隧道工程掘进施工 。

    (通讯员郑玉茹)

    ●日前,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北京市丰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集租房项目——太子峪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2标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37万平方米,是中国铁建承建的首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

    (通讯员邵  娟  张  雅)

    ●日前,由铁建投资参与投资建设的河南省兰考至原阳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正式通车,标志着中国铁建在河南省投资的首条高速公路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通讯员苏  越)

    ●日前,铁建投资投资建设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成功下穿太原南站铁路枢纽,“零沉降”穿越11股道高速铁路群。这在山西省地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为我国后续其他同类项目施工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通讯员高  磊)

    ●日前,中铁二十局承建的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石家庄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H区25栋住宅楼全面封顶,为2174户回迁居民早日入住“新家”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闫彦龙  周  明)

钢铁巨龙穿越大小凉山
奋战岗位一线 实干开启新篇
国内最大万吨级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顶推到位(图)
全盘布局拓市场 培育“长板”增动能
扎根属地经营 持续“开疆拓土”
中国铁建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成功合龙
收尾工程要重视
中铁地产华东公司销售额破400亿元
新闻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