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成功合龙

刘春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2 版)

    本报贵阳1月5日讯(通讯员刘春宇)日前,由中铁十七局城建公司承建的中国铁建系统内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金仁桐高速娅石庆特大桥实现全桥合龙,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仁桐高速公路全长约106公里。其中,“飞架”于乌蒙山与娄山山脉交会处深度达160米沟谷上的娅石庆特大桥是全线唯一的关键控制性拱桥。该桥全长469.2米,为单孔跨径200米的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是中国铁建系统内建设的首座长距离单孔跨径桥。

    经内外部专家开展实地调研与技术论证,项目团队首次将斜拉扣索悬臂浇筑工艺应用到大跨径悬臂浇筑施工中,成功克服了桥梁跨度大、峡谷地带强风多、地质环境复杂等困难,提前10天完成了大桥合龙任务。此外,在大桥悬臂段施工中,建设者还通过引进装配式齿块、装配式斜爬挂篮、装配式锚箱及型钢支撑梁等安拆难度小、整体重量轻的先进工装设备,降低了工装材料用量与损耗率,提升了整体施工效率和质量。

    据悉,金仁桐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黔中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的重要通道,对沿线资源开发和促进乌蒙山片区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钢铁巨龙穿越大小凉山
奋战岗位一线 实干开启新篇
国内最大万吨级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顶推到位(图)
全盘布局拓市场 培育“长板”增动能
扎根属地经营 持续“开疆拓土”
中国铁建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成功合龙
收尾工程要重视
中铁地产华东公司销售额破400亿元
新闻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