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四局

全盘布局拓市场 培育“长板”增动能

安晶晴 文 雄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2 版)

    本报上海1月5日讯(通讯员安晶晴  记者文  雄)“津潍高铁项目中标,标的额22.04亿元。”今年年初,中铁二十四局经营承揽再传喜讯。

    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为行业发展释放了重大利好。中铁二十四局抢抓基建投资跳升的战略机遇期,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做实属地经营、做强优势领域经营,进行经营承揽指标自我加压。

    为进一步织密经营网络,增强工作动能,该集团强化顶层设计,配齐配强资源,面向系统内外公开招聘经营人才,通过多轮考评在70余位报名者中优中选优,真正让“精英干经营”;在大项目经营上重点发力,为每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六个一”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清单,明确人员职责、编制调研报告,做好大项目经营;扶持新兴产业、新兴业务市场开拓,修订经营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两新”业务经营激励方案。近期,他们先后将昌九高铁、新合肥西站市政道路工程、营口风电装配式混凝土塔筒预制等优质项目收入囊中。

    该集团利用总部和所属多家单位地处华东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聚焦重点区域,做深做透属地市场。他们在华东地区新设5个地市级指挥部,精细下沉市场运营,对华东市场的项目进行梳理细分,按照“周通报、月分析”的督导模式,实时跟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提升各专业市场占有率,相继中标沪渝蓉高铁沪宁段、上海市松江站服务中心、蚌埠市城市更新等一批“家门口”项目。

    以一个个项目作为滚动经营的“前线”,该集团持续深耕涉铁市场优势领域。他们通过数智模拟、实时监测等技术设备研发应用,在提升封锁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培育智慧顶推、大跨异形转体桥施工等核心竞争优势,在涉铁领域形成现场与市场良性循环,刷新3项世界纪录的上海漕宝路转体桥、国内首例自锁式夹轨器顶推钢箱梁常州奔发路立交桥等项目获得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成功以干促揽,在上海、合肥、苏州、淮北等城市,实现项目由点到片的集群裂变。

钢铁巨龙穿越大小凉山
奋战岗位一线 实干开启新篇
国内最大万吨级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顶推到位(图)
全盘布局拓市场 培育“长板”增动能
扎根属地经营 持续“开疆拓土”
中国铁建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成功合龙
收尾工程要重视
中铁地产华东公司销售额破400亿元
新闻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