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

奋战岗位一线 实干开启新篇

梁栋方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2 版)

    本报济南1月5日讯(记者梁栋方)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开拓进取。在2023年开启之际,中铁十四局国内外400多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数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躬身劳作,以苦干实干确保今年扎实开局。

    1月1日上午,在地下30米深处的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永兴号”盾构机上,项目盾构经理王浩正带队检查掘进情况。该隧道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距离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半个月前,王浩带领团队驾驶盾构机成功穿越2500米湛江湾海域段,进入湛江主城区地下。接下来,盾构机将面临侧穿湛江海湾大桥匝道桥桩,多次下穿市政管线和施工地层沉降与变形控制等重大考验。在新年到来之际,他们发扬实干精神,坚守在掌子面上,根据不同地质情况改进盾构机排渣系统,优化刀具材料和型式,加强盾构施工参数控制和隧道结构受力情况分析,保证盾构机安全高效掘进,向2023年底隧道贯通全力冲刺。

    时值深冬,天津市最低温度已跌破零下10摄氏度,中国铁建首个投建营一体的市政污水处理厂天津张贵庄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1月2日凌晨,技术员马超正在认真盯控生物池C3区底板的混凝土浇筑施工。为了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他一边指挥现场施工作业,一边与拌和站密切联系保证混凝土供应,经过12小时连续作业,终于圆满完成了既定施工任务。为保证冬季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制定冬施方案,配足冬施物资,细化施工计划,百余名建设者正以昂扬的斗志保证施工速度不减、安全可控、质量优良,为新一年奋斗创造良好开局。

    “新的一年,我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铁建好青年,在炽热的非洲红土地上,继续挥洒青春汗水。”该集团加纳德诚办公及仓储中心项目物资部部长张恒达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张恒达是该集团100多名奋战在海外的青年员工代表。不论是高温炙烤的旱季,还是风雨无常的雨季,他们坚守各自岗位,把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作为目标,力争早日为加纳人民奉献精品工程。

钢铁巨龙穿越大小凉山
奋战岗位一线 实干开启新篇
国内最大万吨级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顶推到位(图)
全盘布局拓市场 培育“长板”增动能
扎根属地经营 持续“开疆拓土”
中国铁建首座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成功合龙
收尾工程要重视
中铁地产华东公司销售额破400亿元
新闻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