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党建专人专岗 企业向新向前

刘昊程 安晶晴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3 版)

    本报上海11月24日讯(通讯员刘昊程  安晶晴)“作为党建专员,我们将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相融并进,同向发力。”近日,中铁二十四局首批重大项目党建专员岗前培训暨任前谈话会圆满结束,来自6个项目的6名党建专员经过两天的岗前培训,对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紧盯“工程项目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这一定位,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项目高品质建设”这一任务,决定在重大工程项目常态化设置党建专员,负责协助项目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建相关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在项目有效落实,同时结合项目实际,策划推动项目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在党建专员选拔时,该集团党委综合考虑候选人的群众口碑、岗位经历和能力素质。首批6名党建专员均来自中铁二十四局在建重要高铁项目,除拥有一定的党务工作基础外,都经历过工程公司与项目部的多岗位历练,具有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品质。

    选好是基础,用好才是关键。该集团党委秉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原则,组织总部党群部门负责人精心备课,就党建专员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为6名党建专员系好履职尽责的“第一粒扣子”。

    “唯有基层党务干部得到有效充实、锻炼和提高,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我们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才能落到实处,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更好地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阵地。”该集团负责人表示。

创新驱动发展 开启壮阔航程
创新驱动 引领发展
三分优布局 擘画新蓝图
二十大精神学习问答
学深悟透 激活动力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组图)
服务城市 护航民生
党建专人专岗 企业向新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