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学深悟透 激活动力

刘 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3 版)

    本报太原11月24日讯(通讯员刘  婧)项目产值加速释放、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连日来,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拧紧发条”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37个在建项目的施工一线到处都是竞相发展的火热场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四季度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我们一线科研工作者在技术创新攻关的道路上冲劲更足。”晋蒙交界,关塞要冲,只见一抹抹党员红穿梭于集大原铁路项目冯村特大桥跨205省道现浇梁施工现场,中国铁建青年岗位能手冯鹏飞带领18名建设骨干依托BIM模型和3D动画技术,建立钢筋绑扎精细化模型,对梁体钢筋布置进行精调优化,精准定位预应力管道位置,确保每个施工环节严丝合缝,提前3个月实现山西段全线首座现浇连续梁合龙。

    在“陇上小江南”的景礼高速公路香山隧道内,职工们将在“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题研讨中凝聚的共识和奋进力量融入施工生产。在党员先锋岗的带动下,22名创新工作室成员对香山2号隧道出口段采用的富水泥岩隧道超前水平旋喷桩施工技术进行大胆创新,通过在桩体中心插入注浆小导管,加强旋喷桩刚度,有效攻克此类地质条件下V级围岩稳定性差的难题。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包头最大的地下综合商业体工程传来喜讯,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建设者表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求,为驻地人民打造高品质地标工程贡献智慧力量。

创新驱动发展 开启壮阔航程
创新驱动 引领发展
三分优布局 擘画新蓝图
二十大精神学习问答
学深悟透 激活动力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组图)
服务城市 护航民生
党建专人专岗 企业向新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