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紧盯“双零”目标 筑牢安全防线

余 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1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讯(记者余  智)近日,京安城际铁路项目现场,中铁二十二局安全检查小组正开展北京片区安全专项检查,为实现“双零”目标再添一道“防火墙”。

    为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该集团制定了《“项目管理提升年”安全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负其责、依法监督、纵横联动、协同监管”的基本原则,确定了清单式管理、月度分析、季度评价、信息互通共享等8类工作机制,梳理出每季度安全督导重点,推动构筑全方面、全过程、全员安全监管“大格局”。

    据悉,该集团正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分4个小组,除针对北京片区安全专项检查外,还将以重点督查、交叉互检、自查自纠相结合的方式,对在建233个项目开展全覆盖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千余项。

    针对基础管理薄弱、隐患治理不到位等“顽疾”,该集团大力推广信息化、智能化“智管云”信息系统,以科技手段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覆盖面和治理效率。同时,安监部牵头编写《小改小革创新成果发布手册》,向基层项目部总结推广43项创新成果,有效解决安全措施难落地、安全生产效率低等问题。

    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项目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分析排查各项风险隐患,积极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控,并与轨道消防部门建立值班联动机制,配备了“消防预警自动报警系统”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等多项智慧化管理程序,智能避控风险,成功获评中国铁建智慧工地样板项目。

    福厦客专引入厦门北动车所站项目联合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全过程爆破开挖安全模拟实验,通过精准的参数设置,保障了以极小净距下穿既有运营铁路隧道施工过程安全可控。

    据悉,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中国铁建安全管理“十个坚决”要求,该集团正在编制详细的举措方案,将从严从细从实确保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汪建平庄尚标与中国融通集团主要领导会谈
中国铁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倪真对中铁十四局开展联系点进点调研
推动反腐倡廉宣教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不负光荣使命 再续幸福华章
打造暖心公路 助力乡村振兴
紧盯“双零”目标 筑牢安全防线
施工紧锣密鼓 生产稳步推进
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