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综合施治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陈桂芳 高云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3月04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3日讯(记者陈桂芳  通讯员高云峰)“‘月工效分析’大数据监督,有效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今年所有在施项目要全面开展”,中铁建设机电公司在日前召开的纪委书记办公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重点。

    中铁建设机电公司是中国铁建从事高端机电施工的旗舰企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加强工程项目监督的要求,该公司纪委综合施治,做实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去年,机电公司纪委围绕劳务分包管理这个关键环节,在5大区域的部分项目开展了劳务费平均工资分析的大数据监督。今年,该公司纪委将在此基础上,对所有在施项目开展大数据监督,利用相关数据分析,进一步找准各区域公司管理水平、不同劳务队伍施工水平、不同地区劳务成本实际水平的差距,为全面提高公司劳务成本管控能力,改进管理缺陷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同时,全覆盖的劳务队伍“月工效分析”大数据监督也释放了公司对劳务费结算管理“越来越严”的信号,对个别心存侥幸人员形成强烈震慑。

    围绕提升项目监督质效,机电公司纪委加强典型选树,深化“一个平台、四项费用、四个提升”的“144”模式“廉洁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发挥正向引导作用,推动项目实现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双安双优”总目标。

    机电公司纪委还将不断完善从外到内项目监督网络,继续与劳务分包商开展廉洁共建,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并对长期合作的分包商进行工作约谈,了解项目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情况,对建立“亲清”合作关系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为充分调动项目兼职纪检员的工作积极性,该公司将依据考核情况发放不同级别的岗位津贴,对优秀者进行表彰。

加强执行力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践行“务实”文化 提升发展质效
推进巡察全覆盖
防范在先 监督前移
综合施治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党建联建赋能生产
志愿汇聚力量 服务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