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践行“务实”文化 提升发展质效

申景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3月04日   3 版)

    中铁城建党委书记、董事长  申景涛

    “要大力弘扬务实精神”“强化重实干的用人导向”“稳中求进,更应实干奋斗”……“实”字,是贯穿中国铁建2022年工作会的主旋律之一。为把工作会精神落实落地,中铁城建党委确立“务实笃行”的工作方针,倡导“务实”文化理念,注重以扎扎实实的业绩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与效益。

    秉承“实事求是”方针,中铁城建主动融入中国铁建“十四五”战略,抓好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着力在优化全产业链布局、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等方面定目标、出实招,致力于“十四五”时期实现集团由工程承包商向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供应商、服务商转变。近期,集团将采取“走出去”方式,组织召开领导干部高端研讨会,对“十四五”规划全面细化落实进行研讨部署,碰撞思想,凝心聚力,引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做好全年工作,重点在上半年,关键在一季度。”中铁城建及时召开年度系列工作会和经营、项目管理、“两新”业务等专题会议,对市场拓展、复工达产、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主管领导带队赴北京、西安等重点生产经营区域开展高端对接。针对项目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的实际,中铁城建将2022年确立为“项目管理年”,着力突破效率、效益、管理、人才“四个瓶颈”,全力提升项目创誉创效水平。

    以新时代中国铁建文化落地为契机,把“实干实效”的行为总则和工作会“实”的基调深度融入企业文化内涵中,升级形成以“赶超、务实、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并以巡回宣讲、文化论坛、文化艺术节等形式加大宣贯、培育和践行力度。在企业管理中贯彻“以诚相待”“品质建造”等工作原则,以诚信力量保持集团生产经营稳步增长;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统一思想,号召领导干部做践行新理念新文化的表率、做忠诚实干担当的表率、做营造“务实求真”作风环境的表率,在实干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广大员工中开展务实文化“大讨论”“大家谈”活动,让务实之举在企业蔚然成风。

加强执行力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践行“务实”文化 提升发展质效
推进巡察全覆盖
防范在先 监督前移
综合施治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党建联建赋能生产
志愿汇聚力量 服务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