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加强执行力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张 成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3月04日   3 版)

    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成

    中国铁建2022年工作会指出,要大力弘扬“务实、创新、奋进、有为”精神,引导树立正确价值观,焕发干事创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今年将开展“强化执行力建设年”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培育企业健康生态。 

    结合主题形势任务教育开展“我该怎么做、怎么做到位”大讨论、大教育活动,找准差距、短板、问题,谋划思路、对策、路径,强化全员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员工思想缺乏责任担当、边界红线等问题。通过员工大会、“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会等形式,提升全员政治、学习、履职、自律能力,使全体员工认清企业发展形势,凝聚发展共识和力量。

    集团党委制定了动员部署、宣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总结评议五个阶段“任务图”。要求各级单位及重点部门,抓好执行力建设方案和措施的制定,做到年初有方案落实、过程有督导检查、年底有考核评价。健全责任机制,优化岗位职责、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完善责任权利清晰的落实清单机制,完善全员责任体系。健全督查机制,确保关键环节切实受控。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结果导向,通过正向引导,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激励广大员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使全员执行能力明显提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为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执行保证。

    同时,在执行力建设过程中,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执行、乱作为人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聚焦项目提升管理水平,创新改进执行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解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及时、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加强执行力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践行“务实”文化 提升发展质效
推进巡察全覆盖
防范在先 监督前移
综合施治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党建联建赋能生产
志愿汇聚力量 服务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