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兰州大学实践课堂搬进中铁二十一局

赵利强 谈军志 周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31日   3 版)

    本报兰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赵利强  谈军志  记者周  鹏)“我们周末出行,基本都会选择乘坐地铁,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地铁给大家带来方便、快捷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建设者的辛苦付出。”兰州大学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郭蓉蓉向在场人员分享着自己的体会。

    日前,“学习铁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校企思政教学实践活动在中铁二十一局总部举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冯瑞芝、蒋慕群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46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在实践教学课上,中铁二十一局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从铁道兵、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一局成立以来3个时期,解读了“逢山凿路 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的内核和具体体现,并介绍了中国铁建历史沿革、新时代中国铁建企业文化纲领和品牌宣言。双方围绕思政、文化、宣传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遇见的挫折困难就像铁道兵在战争时期面对的‘山’和‘水’。”蒋慕群说,“‘逢山凿路 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对我们师生来说,不管是在治学还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自今年6月25日甘肃省委讲师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铁二十一局联合成立“铁建标兵红旗宣讲队”以来,该集团已开展7场思想理论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受众达5000余人次。活动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该集团荣展馆、职工活动中心等。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三个作用” 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巡察整改推行“双移交”
为职工和家属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
兰州大学实践课堂搬进中铁二十一局
“幸福列车”驶入工地
警示教育释放叠加效应
做幸福的“搬运工”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