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同舟共济克时艰冲锋在前勇担当

赵渊青 韩展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3 版)

    本报西安12月24日讯(记者赵渊青  韩展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西安疫情快速蔓延的局面,总部位于西安的中铁二十局迅速行动、科学统筹,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中铁二十局总部和位于西安市内的11家所属单位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实行封闭管理,全面开展信息摸排、重点人员管控、防疫知识宣传、人员聚集劝阻等工作,并紧急联系核酸检测点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抗击疫情是一场群防群控的全民行动。该集团在西安的六公司、中铁长安重工公司、中铁建安工程设计院等,纷纷通过为核酸检测点提供供暖设备、协助搭建核酸检测通道、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供爱心盒饭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有力支持。了解到辛家庙社区煤机花园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志愿者张文主动请缨。“这个小区老年人居多,行动不大方便,我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户帮助他们登记。”张文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觉得非常自豪。

    扫描、入池、提单、审核、成功支付……该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办公室内,资产费用科会计张妤媛完成3笔南方公司南宁构件厂需紧急支付的材料款后,长舒一口气。“和往常相比,偌大的办公室里就我们几个人,大家吃住都在办公室,虽然辛苦,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有人叫苦喊累。”中铁二十局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周志敏介绍。为保证300多个在建项目正常运转和外部托管单位的审核支付,该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安排69人在线办公、13人在办公室值班,平均每天审核单据9400多笔,完成资金支付2300多笔。

    为防止疫情扩散,中铁二十局在西安附近的咸阳、延安、渭南等市的近20个项目严阵以待,第一时间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设置疫情防控专岗,全面消杀办公驻地及施工场地,严格控制项目人员流动,并配合驻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开展抗疫工作,助力陕西疫情防控。

以“大党建”推动“大融入”
锻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头雁引路 学出成效
三措并举 入心见行
同舟共济克时艰冲锋在前勇担当
生猪保卫战
十堰市茅箭区退役军人代表参观展馆
全力阻击 筑起战“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