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纪委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项巡视整改督查

纪委办公室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1 版)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你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巡视整改力度;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防止书面整改、虚假整改;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中国铁建纪委召开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视整改督查视频会,首次以线上方式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为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中国铁建纪委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在上半年已对3家单位党委开展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视整改督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督查方式方法,联合财务资金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组成督查组,对所属中铁十七局、中铁十九局和中国铁建港航局党委落实2020年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会前,督查组精心准备、充分沟通,逐一对照中国铁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台账、点问题,为后续督查做足准备。督查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被督查单位党委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严肃指出了被督查单位党委落实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后续整改的具体要求。督查会后,督查组还将继续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精准发现和指出问题,组织起草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进一步压紧压实被督查单位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起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近年来,中国铁建纪委坚持把巡视整改督查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巡视整改督查力度,2019年至今,已完成6轮次、对13家二级单位党委的巡视整改督查。通过巡视整改督查实践,总结经验、征求意见,出台了《中国铁建纪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办法(试行)》,不断推进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纪委办公室)

汪建平与青岛市委书记 陆治原、市长赵豪志会谈
庄尚标出席长沙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暨6号线通车试运行仪式
刘成军到中铁二十二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铁建纪委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项巡视整改督查
深耕城市开发 供给幸福空间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管控环环相扣 生产层层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