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绷紧“安全弦” 共筑“防火墙”

王 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2 版)

    本报太原12月17日讯(通讯员王  杰)“发现用电开关没有触电保护器、用电设备没有接地、没有正确摆放灭火器材等问题,各班组一定要立即限期整改。”近日,在中铁城建一公司盐城动力电池标准厂房项目班前安全点评会上,工长王随敏正在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常见问题。

    据悉,该公司总部及100余个基层项目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同时,各项目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规程、完善样板等方式,增强职工应急防范意识,提高他们第一时间科学自救、互救能力。

    “消防安全管理难以做到面面俱到,提高安全意识才是重中之重。”在该公司威高(上海)国际研究所项目总工周小平看来,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施工现场动火要开动火证,生活区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拉乱接,消防器材不能随意移动,务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该公司还持续开展“消防进工地”活动,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技能培训以及消防安全公开课等形式,50余个在建项目向现场人员详细讲解消防设备、火灾施救扑救技巧、逃生自救等多方面内容。

    他们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方式向职工普及消防知识,累计发送信息2300余条,在全公司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握指成拳 “筑”力增效
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最大站房亮相
大永高速公路首座连续刚构桥合龙
“一品印象”打造“弹丸金地”
恩施公路项目朝阳大桥拱肋顺利合龙
营造“象”往的驿站
废水再利用 循环出效益
秦松的“安全法宝”
绷紧“安全弦” 共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