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赶考路上答好生态试卷

张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3 版)

    本报重庆12月17日讯(通讯员张  鹏)“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生态公司在国家‘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近日,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生态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志强结合全会精神学习,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一起,探讨如何履行好中国铁建生态环保板块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生态文章。

    从太阳照耀的桑干河到江峡相拥的广阳岛,从绿植苍翠的龙泉山到碧波荡漾的高邮湖,生态公司党委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主”等多种方式,使全会精神进一线、进支部、进岗位、进头脑,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坚持党的领导”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自全会胜利闭幕后,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为党员干部讲解全会精神。他们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新要求,把准风向标,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中国铁建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优势。同时,公司党委要求党员以一带二,向身边职工群众推送有关学习内容,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

    目前正值该公司“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重庆、山东、陕西等经营承揽优势区域陆续签下责任状,吹起冲锋号,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生态环保企业,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在污水净化、固废处理、环卫整改、土壤修复等多领域开拓市场,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唐志强表示。

汲取前进动力 绘就发展新篇
赶考路上答好生态试卷
“快板宣讲”直抵员工身心
共建共享,四方书院“有颜又有料”
暖心办实事 服务有温度
带薪休假“一个不能少”
化解风险换来绩效双升
六年爱心相伴 一朝圆梦铁建
老铁道兵为青年员工讲述铁道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