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汲取前进动力 绘就发展新篇

闫广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3 版)

    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闫广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远的战略眼光,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铁十八局党委把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建设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作出贡献。

    汲取精神养分,在回顾百年党史中恪守不变“初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期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作为党领导下的中央企业,作为承袭于铁道兵的光荣队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五特六甲”建筑法人企业,中铁十八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住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今年,中铁十八局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史知识竞赛、广泛开展“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道德讲堂走基层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百年奋斗史这份精神食粮中充分汲取养分,恪守不变“初心”,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办好实事、开辟新局。

    砥砺奋进前行,在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发展“信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中铁十八局在60多年的发展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成昆精神、引滦精神、青藏精神等属于中铁十八局人的“精神谱系”,延续了铁军基因,建设了精品工程,锤炼了发展优势,创造了精神财富,这些都是广大职工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奋斗结晶,也是中铁十八局广大干部职工建企兴企强企的信心和动力源泉。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铁十八局上下正以不断增强的历史自信、红色自信、发展自信,在工程建设、改善民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勇担“六种力量”使命,体现“大国重器”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使命,不负职工期盼。

    保持奋发有为,在实现品质发展上始终做到“精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亦如此,新的赶考路远未结束,需要广大干部职工担重、担难、担险,忠心、精心、用心,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担当作为,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局敢于挺身而出,真正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如山责任,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工作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今年,中铁十八局提出了“十四五”时期“1664”发展战略构想,正在持续推进“6+N”市场布局、深化“4+N”经济格局,全面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不断强化工程公司专业化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优化考核奖惩制度体系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向粗放管理、思维僵化、跑冒滴漏、尸位素餐等“毒瘤”开刀,以管理上的精心促进管理精细,不断夯实企业高品质发展的根基。

    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企业“根魂”,汲取前进动力,走好赶考“新路”,中铁十八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答好企业高品质发展的时代命题。

汲取前进动力 绘就发展新篇
赶考路上答好生态试卷
“快板宣讲”直抵员工身心
共建共享,四方书院“有颜又有料”
暖心办实事 服务有温度
带薪休假“一个不能少”
化解风险换来绩效双升
六年爱心相伴 一朝圆梦铁建
老铁道兵为青年员工讲述铁道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