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装配式IRF体系首次在琼应用

袁 鹏 黄玉珊 李天满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1月30日   1 版)

    本报三亚11月29日讯(通讯员袁  鹏  黄玉珊  李天满)近日,应用中铁建设自主研发装配式IRF体系的三亚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6号楼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该体系在海南的首次应用,也是全国首个标准层竖向构件实现全装配、全现浇的高层建筑,对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装配式IRF体系是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式IRF体系的简称,是中铁建设2015年自主研发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体系。该体系融合永久模板技术和钢筋成型安装技术,现场无需进行边缘构件的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具有全装配、全现浇特点,建造效率较传统装配式体系提升了30%以上。目前,该公司已掌握装配式IRF体系构造、设计、生产等7项关键技术,获得专利授权30余项,并入选中国铁建科技重大专项。

    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海南省重点民生工程,此次封顶的6号楼高54米,整栋楼共应用2268个竖向构件和2278个水平构件。“我们在每个构件上都印刷了二维码,工人用手机扫码就能了解构件信息,方便定位安装。”该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周大兴博士说。

庄尚标出席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中国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主体封顶
转化学习成果 提升发展质量
沪渝蓉高速铁路主体工程开建
织密制度篱笆网 筑牢风险防火墙
装配式IRF体系首次在琼应用
办实事关键在“实”
再次推出“降债宝”
进军新能源 撑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