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找寻高质量发展“密码”

何 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1月30日   3 版)

    本报湖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何  杰)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党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本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找寻企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三公司党委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利用工作间隙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求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三公司党委书记李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明确提到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进企业改革的决心。近两年来,该公司在集团15家子公司中率先探索实行项目内部承包、高额风险抵押金等项目管理创新模式,企业经营承揽连续突破,员工干事激情得到有效激发。他们还将继续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三公司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鹏龙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抄写在笔记本的扉页。“通过加强和创新支部党建,我们把一线流动党员纳入支部学习教育和现场管理中,激励他们很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刘鹏龙说,今年前三季度,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信用评价中夺得两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眼下正是项目全速推进的大干阶段,他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一线工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早日实现工程建成通车。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进入无砟轨道施工攻坚阶段。三公司副总经理、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负责人吴思国在认真研读了《决议》后,激动地表示,《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经历过连淮扬镇高铁、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攻坚,他也切身体会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实现项目创誉创效的不二法门。他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项目管理和企业改革中落地见效,以项目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件件是实事 事事都办实
找寻高质量发展“密码”
放大员工“小声音”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专项监督“下猛药”
以文化赋能品质发展
李希学:高原隧道“探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