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往期回顾

一封求助信 万里关爱情

章海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9日   3 版)

    通讯员  章海建

    “白姐姐:您好!这次参加清华大学数学夏令营,是我第一次进行没有大人陪伴的国际旅行,感谢您的一路守护。我已经于今天凌晨安全返回曼谷……”9月4日一早,铁建国际办公室员工、“亲情联络员”白晶晶收到一封从泰国发来的感谢信。

    原来,6月23日,铁建国际“亲情联络部”收到一封来自泰国的求助函。因工作原因,东南亚区域公司职工熊建伟一家常年生活在泰国。6月初,熊建伟刚满16岁的儿子熊思超接到清华大学夏令营活动的邀请函,但工作繁忙的他和爱人,均不能陪伴儿子回国。接受疫情期间隔离管理、办理出行各类手续……这一系列程序,对于一个尚未成年又久未回国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过复杂。此时,熊建伟想起了集团工会的“亲情联络员”。

    “境外员工的困难,就是工会的大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铁建国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来刚说。他安排“亲情联络员”白晶晶全程跟踪对接,并要求办公室和工会工作部全力配合,为熊思超的旅程提供必要帮助。

    据了解,近年来,铁建国际工会着眼境外员工急难愁盼事,建立了“亲情服务体系”,邀请总部员工担任“亲情联络员”,为境外员工提供亲情服务,为他们化解后顾之忧。

    作为“亲情联络员”,白晶晶列出了隔离、接站、办手续等20多项待办任务清单,将每项任务细化到某时某分某个地点,并提前对接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政策,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在白晶晶的悉心安排下,6月19日,熊思超按时回到祖国,入住上海隔离酒店;7月17日,解除隔离后抵达北京。一下车,熊思超就收到白晶晶为他准备的防疫物品,并拿到了入营资料。得知熊思超的身份证即将到期后,白晶晶第一时间协助他到派出所更换了身份证,并联系疫苗接种机构,陪同他去接种。

    9月2日,结束夏令营准备次日返泰的熊思超突然被告知,原来联系的医院不能出具中英文适航证明,这将让他无法登机。在当前境外疫情严峻、机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改签机票不是很现实,仅剩1天时间,这该怎么办?束手无策的熊思超只能再次向白晶晶求援。面对从未经历过的难题,白晶晶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和同事联系医院询问情况,同时做好两手准备,与航空公司提前联系机票改签事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与多家医院协商后,他们终于取得一家医院的理解和支持。加急提交资料、加急核酸检测……一系列紧张忙碌后,熊思超顺利拿到适航证明,而此时已是深夜12点。9月3日,熊思超如期启航,平安飞抵泰国。

    “‘亲情联络机制’是工会对境外员工的关爱。”冯来刚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集团依托“亲情联络机制”先后开展了“家在国际、爱赢未来”6大关爱行动,对境外员工家属进行了3轮亲情慰问;针对遭遇变故或遇到困难的员工家庭,先后派出26名‘亲情联络员’给予慰问帮扶,用点滴关爱架起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连心桥”。

伊莉娜的中秋心愿
“红马甲”现身客运站
“中秋礼包”送到家
守好“廉关”过“廉节”
“学习季”引燃求知欲
员工绘制“廉洁风筝”
烹制“廉节”视听宴
一封求助信 万里关爱情
福建厦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