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往期回顾

烹制“廉节”视听宴

邓联旭 曹 潇 卫凯民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9日   3 版)

    本报西安9月18日讯(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曹  潇  卫凯民)“树浩然正气,传廉洁之音,各位同事大家好,这里是公司纪委为您带来的‘微电台’……”9月16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中铁二十五局西北分公司纪委工作部业务骨干张玉梅化身“电台主播”,以“声播+图文解说”的形式在公司官微“爱廉说”专栏传播廉洁之声,提醒全体员工严守“廉心”,风清气正过“廉节”。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结合企业特点,推陈出新、寓教于乐,以更丰富、活泼、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潜移默化推进廉洁理念直达员工心坎。

    针对不同群体,该公司纪委因材施教开展节前教育。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龙介绍:“我们邀请理论深厚、资历丰富的‘老师傅’分享感悟,让其在引导青年员工的同时,更加爱惜自己的‘羽毛’;我们动员、指导思想活跃、追求个性的‘小年轻’,拍摄廉洁微视频、绘制廉洁漫画,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

    “爸爸,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中秋节前,由该公司纪委指导、白俄罗斯项目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句叮嘱 一生清风》微视频正式出品。影片展示了父亲对儿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以及丈夫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影片以和风细雨的浸润式教育,唤醒、激活企业员工的底线和自律意识,获得广泛好评。

    “倾听群众声音、开展民主监督”是该公司纪委守护“廉节”的另一项重要举措。他们在节前向海内外项目下发廉洁提醒通知,并以短信的方式将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发给每一名员工,让大家当好“守门员”,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

    此外,该公司纪委坚持海外廉洁教育与国内同步开展,依托微信专栏、微电台等平台送上 视听“大餐”,确保海外项目廉洁教育不中断、员工思想不“蒙尘”。

    “思想不生锈,行动才不会出现偏差。我们多强调一分,廉洁风险便少一分,团圆节才能是长久团圆。”赵志龙说。

伊莉娜的中秋心愿
“红马甲”现身客运站
“中秋礼包”送到家
守好“廉关”过“廉节”
“学习季”引燃求知欲
员工绘制“廉洁风筝”
烹制“廉节”视听宴
一封求助信 万里关爱情
福建厦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