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往期回顾

“学习季”引燃求知欲

肖 斌 刘 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9日   3 版)

    本报青岛9月18日讯(记者肖  斌  通讯员刘  艺)项目驻地远离村镇,除了看看书、刷刷剧、打打篮球和游戏,职工工余时间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打开方式?

    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三公司即墨项目党工委策划开展“项目学习季”活动,综合运用“总工讲堂”“青年讲堂”“励志影院”和“书享会”四大载体,掀起工地学习热,创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大学读的是水文与水资源专业,跟水运工程有一定差别,能不能结合项目建设内容,提前讲讲现场施工中要用到的水工专业知识?”在“入职满月谈心”座谈会上,2021届新员工杨政铎提出了自己的学习需求。职工有需求,项目有回应。不到两周,项目总工张峰、副经理王呈祥相继登上讲台,为杨政铎讲授了相关专业知识。

    “书记,项目有几个小伙儿,一到公共场合就不愿发言,咱能不能想办法帮他们改变一下?”一次座谈会后,项目负责人董建全跟党支部书记商量道。“行啊,咱说办就办,搭建‘青年讲堂’,让不爱说话的年轻人主动表达。”项目党支部书记说。

    “青年讲堂”的第一课,由工程部青年技术员尚秀德主讲。预先的充分准备,张弛有度的课堂节奏,尚秀德分享的CAD软件操作经验赢得阵阵掌声。首期“青年讲堂”大获成功后,又有3名青年职工在党支部的鼓励下报名“青年讲堂”讲师。

    “开展集体学习只是引子,最重要的是激励青年人主动求学求知,为走好职业发展之路积蓄力量。”董建全介绍,为激励青年职工,该项目部还开展了“励志影院”活动,在每周日工余时间放映励志题材电影。现已播放体育励志影片《果岭争雄》、人物剧情片《辩护人》,受到青年职工好评。

    目前,该项目部正结合职工书屋建设,策划以图书共享、阅读共享、新知共享为主要内容的“书享会”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培育读书竞学氛围。

伊莉娜的中秋心愿
“红马甲”现身客运站
“中秋礼包”送到家
守好“廉关”过“廉节”
“学习季”引燃求知欲
员工绘制“廉洁风筝”
烹制“廉节”视听宴
一封求助信 万里关爱情
福建厦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