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6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架桥神器“铁建大桥起1”号正式下水

丁国庚 姜承禄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6日   2 版)

    本报深圳9月15日讯(通讯员丁国庚  姜承禄)9月12日,中国铁建大桥局“铁建大桥起1”号(2200吨)起重船在深圳孖洲岛修造船基地下水。该船在交船后将首先用于澳氹第四条跨海大桥钢梁吊装。中国铁建大桥局船舶分公司、中国船级社、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下水证明书。

    “铁建大桥起1”号起重船是中国铁建大桥局“十四五”规划的第一艘海洋工程船舶装备,采用钢质、箱形船体、纵骨架式、单甲板、局部双层底结构,艏艉削斜、简单线型。

    该船分两期建造,第一期主甲板配备一台2200吨双“L”形臂架起重机,主要用于海上桥梁钢箱梁及墩身帽吊装,船型设计充分考虑了项目钢梁吊装航空限高、吊重、复杂工作水域等限制条件,建造完成后将首先用于澳氹第四条跨海大桥钢梁吊装;第二期改造为2200吨直臂架变幅式起重船,主要用于水上大型桥梁整孔(或大节段)梁吊装及海上风电项目吊装。

    2020年11月16日,该船在深圳孖洲岛修造船基地正式开工建造,历时300天完成起重船下水,创下国内同类型船舶建造时长最短纪录。作为中国铁建大桥局的桥梁建设核心装备,该船对打造桥梁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抢占隧道建造“智”高点
昔日“工业疮疤”变身“生态福地”
深耕“家门口”市场
指尖管理网“兜”住施工质量
组图
改造污水管网做实民心工程
莫让“楼倒倒”自砸饭碗
架桥神器“铁建大桥起1”号正式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