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二局党委

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赵桂军 邬 斌 魏 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4日   1 版)

    本报太原9月13日讯(记者赵桂军 通讯员邬  斌  魏  宇)通过“体检大篷车”等方式,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体检的职工提供方便;驰援卫辉抗洪抢险,抽排水213.84万立方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二局党委深入调查,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跟踪问效,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中铁十二局深挖企业潜能,紧扣职工体检、走访慰问、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办实事好事,做大服务量。该集团社保部门落实企业集体合同条款,组织全体职工健康体检,40岁以下职工变两年一体检为一年一体检。集团工会完成“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28场次,走访慰问220人,发放慰问金20.39万元;开展对受灾项目和职工家庭慰问活动,向13个项目、366个职工家庭发放救灾慰问金15.05万元;为加强在建项目疫情防控,600个在建项目先后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

    该集团着眼当下可及时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服务群众解民忧。一公司党委、工会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向70余个项目部进行直播,回答了如何化解亲子矛盾、夫妻矛盾等家庭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构筑幸福家庭给出良好建议,受到职工好评。国际公司落实“境外职工回国轮休方案”,境外项目人员按计划分批次回国休假。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名境外职工回国轮休,41名职工列入9月回国轮休计划。

    集团党委把办实事活动拓展到劳务人员、驻地群众。集团工会推广向劳务队派遣工会指导员,发挥了增进理解、协调工作、解决纠纷、稳定队伍的积极作用,拓展了服务劳务队新抓手。G360项目部党支部、代建指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采购南阳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带动产业扶贫。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疆暨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汪建平庄尚标拜会湖北省省长王忠林
汪文忠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作主题发言
拧紧链条压责任 “两个责任”贯到底
着眼细微之处 方见作风真章
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
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开通